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緬甸內閣部長覺丁瑞等交流
2019-12-08 13: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比都12月8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當地時間12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內比都與緬甸國務資政府部長覺丁瑞、投資與對外經濟關係部長、國家安全顧問當吞、建設部長漢佐、國際合作部長覺丁等進行友好交流。

  雙方一致認為,中緬關係正面臨新的重要發展機遇,應當以明年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共同弘揚兩國“胞波”情誼,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王毅和緬多位部長均充分肯定共建中緬經濟走廊取得進展,同意以推進走廊實質建設為牽引,加快落實邊境經濟合作區及電力、交通等重點領域合作,使之成為中緬共建“一帶一路”的標桿。

  王毅説,中國雲南省同緬甸山水相連,一直積極致力于發展同緬方的友好交流,應鼓勵雙方發揮區位優勢,擴大經貿交往,拓展人員往來,深化地方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一直高度關注若開邦局勢,願繼續為緬方實施避難民眾遣返和安置工作提供幫助,推動若開邦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覺丁瑞等部長感謝中方多年來對緬甸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支援,希望中方繼續在若開邦問題上發揮重要積極作用。緬方願同中方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框架下,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走深走實,深化同中國雲南省等相鄰地區的交流合作。

  同日,王毅還出席了兩國部門合作的簽字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王毅與緬甸內閣部長覺丁瑞等交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