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級別對話繼續 日本對韓國出口管制不松口
2019-12-07 07:4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官員6日否認將在即將舉行的日韓高級別對話中取消對韓方出口管制。

  日本和韓國的高級別貿易官員定于16日在東京會談。6日被問及會否在會上討論取消對韓出口管制措施,日本經濟産業大臣梶山弘志作出否定回答,説會談不會就這一議題給出“快速解決”方案。

  “我認為不會,”梶山説,“我們打算就出口管制措施及其施行情況(與韓方)交換看法。我相信韓方會作爭辯並提要求,但我們會(就出口管制議題自主)作決定。”

  日本政府7月4日針對韓國施行氟聚酰亞胺、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出口管制,8月不再把韓方列入獲得貿易便利國家的“白色清單”。韓方認定,日方不滿韓方法院裁決日本企業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日方強徵的韓國勞工,以經濟手段報復。韓方採取多項應對措施,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

  韓國政府11月22日推遲終止韓國與日本簽訂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同時暫停就日本對韓採取出口管制措施訴諸世貿組織。韓日兩國隨後就出口管制議題恢復對話並在努力促成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會面。(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8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