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英法德抱怨導彈項目 伊朗不忿:絕望的謊言
2019-12-07 07:4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三個歐洲國家聯名致信聯合國,指認伊朗擁有可攜帶核彈頭的彈道導彈。伊朗外交部長5日回應,這表明歐洲國家無力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所作承諾。

  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裏夫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歐洲三國就導彈事宜致信聯合國是“絕望的謊言”,試圖掩蓋他們無力履行伊核協議所定最低義務。他敦促英國、法國和德國不向美國的霸淩政策屈服。

  英、法、德三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在聯名信中呼吁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下一份報告中告知安理會:伊朗的導彈項目不符合關聯伊核協議的聯合國決議。

  信中所提決議即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規定伊核協議生效、執行和監督等細節。

  這封信4日散發,正值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之際。美國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恢復並追加對伊制裁。作為回應,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11月初向福爾多核設施1000多臺離心機注入鈾氣。

  美國、沙特阿拉伯等國家指認伊朗發展導彈威脅地區安全。伊朗予以否認,説導彈僅用于自衛。(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8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