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地質專家幫助盧安達開展地質礦産調查
2019-12-07 17:2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2月7日電(記者呂天然)中國援盧安達地質礦産調查項目首批47位地質專家不久前抵達盧安達並開展工作。盧安達高級官員6日表示,這一項目將幫助盧安達了解本國礦産資源情況,推動盧安達經濟轉型。

  盧安達礦業、石油與天然氣署署長、內閣成員弗朗西斯·加塔雷6日在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為中國地質專家舉辦的歡迎招待會上説,礦業在盧安達社會經濟領域發揮巨大作用,盧安達希望進一步提升礦業作用。他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投資盧安達礦業。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表示,地質礦産調查項目為兩國礦業合作帶來“歷史性突破”。中方了解礦業領域對盧安達工業化進程的重要性。中國既有意願也有能力為盧安達礦業發展做出貢獻。饒宏偉代表中方向加塔雷贈送了盧安達地質地形3D列印圖和盧安達地質、地球物理、地球化學系列圖集。

  據項目負責人、中國地質調查局天津地質調查中心專家劉曉陽博士介紹,項目將包括盧安達國家地學資訊數據庫建設、盧安達全境衛星遙感地質解譯和地球化學填圖、礦産地質調查、地質調查方法技術培訓等工作。該項目將高度整合盧安達現有地質礦産資料,提高盧安達地質調查能力,促進盧安達礦業發展。

  這一地質礦産調查項目為期3年,將有共約120名中國地質調查局地質專家赴盧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