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官員:同中國開展菌草技術合作十分重要
2019-12-07 13: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2月6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農業官員6日在中國援盧菌草技術海外培訓班結業典禮上説,同中國開展菌草技術合作對盧安達十分重要,盧安達高度稱讚中國提供的菌草技術培訓。

  盧安達農業委員會主任帕特裏克·卡蘭古瓦説,培訓班為盧安達不同領域人員提供培訓,有助于提高盧安達的農業生産力。盧安達人口密度高,而食藥用菌類是高價值農産品,能在有限面積內取得較高收益,有潛力在盧安達農業轉型中起到重要作用,此外還能改善民眾營養狀況。

  為期25天的培訓班由中國商務部主辦、福建農林大學承辦。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專家培訓盧安達高校教師、政府技術員、私營企業和農村合作社人員等共45名學員,教授他們菌草種植、生産和加工等技術。

  菌草技術發明人、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林佔熺為學員頒發了培訓證書。培訓班學員、盧安達大學助教克裏索斯托姆·烏菲蒂內馬説,培訓班使學員了解更多的食藥用菌知識,掌握重要菌類栽培技術,發現農業領域的許多機遇。

  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説,福建農林大學已為盧安達提供菌草技術培訓十多年,目前盧已有菌草菌袋生産企業50多家,3000多戶農戶生産菌草菇,許多學員已創業致富。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經商參贊王嘉欣説,菌草技術不僅能帶給盧安達農民高額回報,還能豐富盧安達農作物種類,推動盧安達農業轉型升級。

  菌草技術是中國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綜合性技術。它“以草代木”,從根本上解決了栽培蘑菇等食藥用菌類需大量砍樹的“菌林矛盾”。菌草株型大、産量高、適應力強,除作為蘑菇培養基外,還可大面積種植以防水土流失,或做飼料、有機肥料、生物質能源等。

  目前,菌草技術已推廣至全球100多個國家,為很多發展中國家脫貧作出貢獻。本月1日,中非共和國還授予林佔熺等6位中國菌草技術專家國家感謝勳章,表彰他們對中非農業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