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要求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停止對特朗普彈劾調查
2019-12-07 13: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6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白宮6日致信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要求對方停止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稱彈劾調查“毫無根據”。

  美總統律師西波隆在當日寫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裏·納德勒的信中嚴詞抨擊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應該立即停止調查且不要浪費時間舉行更多聽證會”。

  納德勒隨後發表聲明回應西波隆,稱特朗普的不配合態度“不會妨礙”司法委員會履行其推進彈劾進程這一“憲法義務”。此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于4日舉行其首場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特朗普拒絕出席;第二場聽證會定于9日舉行。

  納德勒11月底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在美國東部時間6日17時前回復並告知,白宮是否參加司法委員會主導的彈劾調查後續進程。西波隆在6日的信中未明確回應納德勒的要求,但引述特朗普早前炮轟彈劾調查的話説,眾議院民主黨人應“立即”彈劾特朗普,以便彈劾案盡早交到(共和黨人控制的)參議院“公正審理”。

  在接下來的彈劾進程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就是否發起彈劾進行投票。如通過,該委員會將起草彈劾條款,提交眾議院舉行全體辯論並投票。如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參議院將審理彈劾案,確定針對特朗普的罪名是否成立。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彈劾案日趨白熱化,不同節點可能出現一些程式細節上的小懸念,但普遍預期結局缺乏懸念——民主黨佔據多數席位的眾議院將提起彈劾,共和黨佔據多數席位的參議院將否決彈劾。

  今年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7月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等。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9月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