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全球中國對話論壇在倫敦舉行
2019-12-07 06:5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6日電(記者張代蕾)以“世界和平治理”為主題的第六屆全球中國對話論壇6日在倫敦英國社會科學院舉行。

  來自中國、約旦、尼日利亞、法國、德國、丹麥、英國的近30名嘉賓圍繞論壇主題,分民事衝突中的調解與和平、“一帶一路”與減緩國家和文化之間的緊張局勢、中國在多邊維和中的作用、文明價值觀與促進和平四大板塊展開思想文化交流與對話。

  論壇由英國知名社會學家、全球化概念首倡者之一馬丁·阿爾布勞主持。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的治理理念非常關注個體與個體之間、群體與群體之間的關係,而這些相互聯繫的方式也是中國看待世界和平的方式,值得借鑒。他認為,“世界人民必須團結在一起,開展對話”。

  出席論壇的英國知名思想家、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前院長安東尼·吉登斯在發言中説,當今世界正經歷巨變,數字革命、地緣政治、民粹主義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其中地緣政治經歷著深層次的結構變革,中國過去40年中的崛起不同凡響,影響史無前例。

  來自約旦的戰略研究學者哈桑·阿卜杜拉·達亞以圖表和數據生動闡述了中國對維護全球和平所作的貢獻。康橋大學高級研究員馬丁·雅克則以“中國將成為什麼樣的大國:樂觀的原因”為題,分享他對中國崛起的理解和看法。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馬輝在論壇上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僅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證,也豐富了全人類的治理思想寶庫。中國將積極參與全球治理,也願意與包括英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對話合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園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球中國對話論壇由全球中國研究院、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應用語言學中心、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中國傳媒中心聯合主辦,致力于中西方跨學科、跨行業的交流研討。據主辦方介紹,明年該論壇將在清華大學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