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3份公文或成為日本軍隊強徵“慰安婦”的佐證
2019-12-07 00:3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據日本共同社6日報道,日本內閣官房在2017年和2018年新收集23份“慰安婦”問題相關公文,其中內容或將成為1993年時任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談話的補充材料,證實日軍參與強徵“慰安婦”。

  上述23份公文包括日本外務省1938年名為《關于取締支那渡航婦女事項》的機密文件13份,均為當時日本駐華領事館與外務省的聯繫內容,其中記載了“陸軍方面考慮每70名兵員需要1名左右女招待”“搭乘軍用車南下的特殊婦女”等內容。“女招待”“特殊婦女”在其他報告中被解釋為“與娼妓一樣”“被迫從事下賤職業”,意指“慰安婦”。

  其中濟南總領事給外務大臣的報告中詳細記錄了“內地藝妓101人、女招待110人,朝鮮女招待多達228人”“到4月底至少在當地召集500名特殊婦女”“佔領徐州後(特殊婦女)186人搭乘軍用車南下”等內容。青島總領事的報告中記載:“海軍方面希望增加藝妓、女招待合計150名,陸軍方面考慮每70名兵員需要1名左右女招待”。

  日本專家認為,上述資料內容是以軍隊為主體有計劃集中女性的佐證。

  日本內閣官房自1991年開始著手調查“慰安婦”問題,從各省廳陸續搜集236份有關“慰安婦”問題公文並聽取受害者講述。在此基礎上,河野洋平1993年發表講話,承認軍隊直接參與“慰安所”的設立、管理和輸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