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化中國山東·日本開放合作推進會”在東京舉行
2019-12-06 23: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深化中國山東·日本開放合作推進會”6日在東京舉行,這一活動旨在助推山東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開創與日本合作新局面。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推進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説,山東與日本隔海相望,是與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國省份之一。他表示,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構建各級政府間、部門間合作機制,持續深化産業經貿對接,支援雙方企業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擴大人文交流,構建長久友好事業的橋梁。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致辭説,當前中日關係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進一步改善發展的重要機遇。山東高度重視和日本的交往,雙方經貿、人文合作成果豐碩,希望雙方通過本次推進會進一步挖掘新的合作潛力,共用發展合作機遇。

  日本經濟産業省副大臣牧原秀樹在致辭中表示,日資企業在山東表現活躍,項目推進十分順利,在日本的山東企業為當地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後雙方將繼續深化合作,推動日中兩國建立更加健全穩定的經濟關係。

  會上,中方就中國(山東)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創新性政策、大宗新舊動能轉換重點項目暨企業混改項目等內容進行了推介。此外,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齊魯號”歐亞班列日本行銷中心揭牌儀式。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日中經濟協會、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及日本企業負責人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