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出資維護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
2019-12-06 13:3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5日電(毛競)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5日在柏林決定,聯合出資6000萬歐元,用于維護位于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殉難者紀念館。

  這次捐助由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州政府提議發起,聯邦政府將出資3000萬歐元,其余捐助由16個州共同承擔。

  德國總理默克爾5日在柏林説,她將把這個“好消息”帶到波蘭去。默克爾6日將訪問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這是她任德國總理14年來首次訪問該遺址,也將是第三位訪問那裏的德國總理。

  北威州州政府5日發表聲明説,必須為子孫後代保留這座紀念館,作為對納粹德國暴行的警示。北威州州長阿爾明·拉舍特説:“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5周年前夕,德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及時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那就是德國仍毫無保留地承擔其歷史責任。”

  奧斯威辛集中營1940年由納粹德國在波蘭建成,是納粹德國在波蘭境內設立的最大集中營,囚禁了包括波蘭人在內的多國人員,其中以猶太人居多。1940年至1945年,至少110萬人在那裏遇害。1945年1月27日,蘇聯紅軍解放了奧斯威辛集中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1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