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多名親信涉嫌貪腐將被起訴
2019-12-06 11:4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5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國家檢察官辦公室5日發表聲明説,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多名親信和以國防部官員因在德國潛艇採購案中涉嫌貪腐將被起訴。

  聲明説,國家檢察官辦公室決定,將對內塔尼亞胡的前律師戴維·希姆龍提起訴訟,他被控在代號為“3000號案件”的潛艇採購案中涉嫌洗錢。

  同時將被起訴的還有其他多名官員,涉及賄賂、背信、洗錢等指控,包括內塔尼亞胡辦公室前主任戴維·沙蘭、德國潛艇制造商蒂森克虜伯公司在以色列的代表邁克爾·加諾、海軍前司令埃利澤·馬羅姆等。

  根據檢察官辦公室公布的指控清單,希姆龍利用他的身份,以及與內塔尼亞胡及其他政府官員的親密關係,代表加諾推動以色列從蒂森克虜伯公司採購潛艇等軍用艦船。希姆龍曾擔任蒂森克虜伯公司的代理律師。

  去年6月,內塔尼亞胡曾就“3000號案件”首次接受警方問訊。據以色列媒體報道,雖然內塔尼亞胡本人並不是該案件的嫌疑人,但是警方仍在調查內塔尼亞胡與該案件是否有財務關係。

  潛艇採購案于2016年年底曝光。以色列媒體報道説,“3000號案件”可能是以色列歷史上最大的貪腐醜聞。該案件涉及兩項以色列與蒂森克虜伯公司簽署的交易,一是價值約15億歐元的3艘潛艇,二是數艘價值約4.3億歐元用于保護天然氣開採平臺的導彈艇。

  本月2日,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正式提交對涉嫌3起貪腐案件的內塔尼亞胡的起訴書。曼德爾卜利特在起訴書中表示,以受賄、欺詐和背信3項指控起訴內塔尼亞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1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