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計劃2035年將北方航道年貨運量提升至1.6億噸
2019-12-06 10: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2月5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遠東和北極發展部副部長克魯季科夫5日在聖彼得堡舉辦的“北極:現狀和未來”論壇上説,俄政府計劃2035年將北方航道年貨運量提升至1.6億噸。

  克魯季科夫介紹説,得益于極地地區礦産資源的積極開發,北方航道的貨運量增長迅猛。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5日,北方航道2019年貨運量已經超過原計劃的2600萬噸指標,今年有望達到3000萬噸。2019年北方航道貨運量增長幾乎全部得益于北極地區液化天然氣和石油運輸的增長。

  克魯季科夫説,預計未來10年,北方航道的貨物運輸將幾乎全部由俄羅斯的貨物運輸佔據。他表示,當前北海航道破冰船、安全、通訊發展水準還有待提高。

  近年來,俄羅斯重視並加大北極地區的投入和開發。為了提高北極發展國家管理效率,今年2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總統令,將原有遠東發展部更名為遠東和北極發展部。

  今年4月,普京在聖彼得堡參加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時向與會嘉賓介紹説,俄羅斯近年來在北極地區的投資佔政府總投資額的10%以上,北極地區的經濟意義愈加重要。

  “北極:現狀和未來”國際論壇5日至7日在聖彼得堡舉行,來自俄羅斯等20多個國家的2500余名代表參加。論壇上討論的主題包括北方航道沿線貨運基礎設施建設、北極野生動植物保護、北極開發的數字技術應用、北極地區建設現代化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1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