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參加國際聯合會大會等會議
2019-12-06 00: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5日電(記者劉曲)第22屆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聯合會”)大會及2019年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代表會議4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國際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率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參加會議。

  本次大會適逢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成立100周年。會議將討論並通過《2030戰略》,為未來10年國際聯合會與國家紅會工作提供框架性意見。中國代表團將參加國際聯合會大會及運動代表會議的全體會議、分組討論等議程,就重大議題提出意見。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于福龍在5日的會議上發言説,中國紅十字會在國際聯合會的指導下,于今年9月召開了第十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通過了關于中國紅十字事業發展規劃綱要(2020—2024年)的決議,力爭在5年內把中國紅十字會建設成為組織體係健全、運作機制科學和更具凝聚力、影響力、公信力的紅十字組織。

  于福龍提到,今年9月,中國紅十字會成為全球首個獲得國際聯合會國際急救認證的國家紅會。中國紅十字會已先後在26個國家與相關紅會開展人道援助項目合作,共同推進人道事業發展。

  國際聯合會大會5日批準馬紹爾群島紅十字會、不丹紅十字會加入國際聯合會。至此,國際聯合會成員增至192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