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呼吁中美企業為兩國合作注入正能量
2019-12-06 00:1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2月5日電(記者熊茂伶 胡友松)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4日晚表示,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路口,正當貿易爭端復雜難解時,必須高度警惕一些“破壞性勢力”趁虛而入,兩國企業應為中美友誼與合作注入正能量。

  崔天凱當天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年度晚宴上表示,過去一年多來,貿易爭端烏雲籠罩中美兩國,兩國經貿團隊正在為解決分歧共同努力。相信只要堅持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對話磋商,中美經貿關係就能克服困難,重回互利共贏的正確軌道。

  他表示,中美是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關鍵利益攸關方。堅決反對在中美人民之間制造對立、煽動仇恨,堅決抵制破壞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的企圖,堅持為中美友誼與合作注入正能量,是兩國企業共同的社會責任,也是兩國各界有識之士的共同使命。

  他指出,正當貿易爭端復雜難解時,必須高度警惕一些“破壞性勢力”正在趁虛而入。他説,世界上本無所謂“修昔底德陷阱”,真正的陷阱來自誤解誤判和執迷不悟的偏見。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當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商界對擴大與中國的商業合作“非常感興趣”,希望在投資、出口以及各方面加強合作,期待與中國建立“更牢固、更健康”的關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呼吁中美企業為兩國合作注入正能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1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