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一屆中日旅遊論壇在日本成功舉辦
2019-12-06 00: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第一屆中日旅遊論壇在日本成功舉辦

  這是12月5日在日本山梨縣北杜市拍攝的第一屆中日旅遊論壇現場。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新華社日本北杜12月5日電(記者姜俏梅)第一屆中日旅遊論壇5日在日本山梨縣北杜市成功舉辦。中日兩國政府官員及旅遊業界人士就推動兩國旅遊業發展合作、擴大兩國青少年交流和地方交流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討深化兩國旅遊交流的未來之路。

  當天,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郭燕、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以及中日旅遊業相關人士300余人出席論壇。

  李金早在致辭中回顧了中日旅遊業的發展歷程,並高度評價中日旅遊交流合作等方面對中日關係發展發揮的巨大作用。他説,地方交流、青少年交流、文化體育交流是中日兩國間雙向旅遊交流的“三座橋梁”,兩國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應共同努力,全面落實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共識,通過實施更加便利化的旅遊政策,務實推進亞洲旅遊促進計劃,共同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協同創新,不斷提高兩國人民在文化和旅遊交往中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國際·圖文互動)(2)第一屆中日旅遊論壇在日本成功舉辦

  12月5日,在日本山梨縣北杜市,本次論壇的執行委員長田川博己在論壇現場宣讀論壇宣言。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二階致辭説,日方高度重視日中旅遊交流與合作,願通過剛剛啟動的日中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擴大人員往來規模,加大旅遊宣傳力度,加強兩國青少年交流,加深兩國國民間的相互理解,全方位增進日本民眾對華友好,掀起日中友好的新高潮。

  根據本屆中日旅遊論壇發表的宣言,在論壇上,雙方圍繞盡快實現中日政府間達成的均衡擴大兩國人員往來、爭取盡快突破1500萬人次的目標,就兩國旅遊業界進一步加強合作互動達成共識。雙方一致認為,強化兩國地方省市間互訪有利于增進兩國國民相互理解。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中日旅遊業界和地方交流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31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