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俄興奮劑問題是“一部沒完沒了的反俄劇集”
2019-12-05 22:3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5日表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對俄羅斯體育事業提出的要求是“一部沒完沒了的反俄劇集”。

  梅德韋傑夫當天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説:“做決定、懲罰、禁賽……周而復始,所有相關興奮劑醜聞好比‘一部沒完沒了的反俄劇集’。”

  WADA獨立合規審查委員會11月底以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數據造假為由,提議在國際重大賽事上對俄羅斯禁賽四年。12月9日這一提議將提交給WADA執行委員會討論。如提議獲通過,那些沒有使用興奮劑歷史的俄羅斯運動員將參照平昌冬奧會的做法,在未來四年以中立身份參與國際重大賽事。此外,該提議還禁止俄羅斯在四年內主辦大型體育賽事,除非在法律上或實際操作上無法實現,俄羅斯已經獲得主辦權的大型賽事也將移至其他國家舉辦。

  梅德韋傑夫表示,制裁運動員對俄羅斯來説是極其艱難的決定,俄羅斯體育部及相關部門已被責成捍衛俄羅斯和其運動員利益,允許其參加體育賽事。

  梅德韋傑夫指出,俄羅斯存在興奮劑問題,這在現代體育發展的趨勢中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將繼續致力于打擊興奮劑。他還説,其他國家存在同樣的問題,但只有俄羅斯被責罰,顯然這與政治局勢相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1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