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阿聯酋區塊鏈合作亮點不斷
2019-12-05 21:3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王立彬)從中國的投資孵化公司在迪拜參與創建區塊鏈園區,到海南迪拜共同發布區塊鏈戰略合作,中國阿聯酋正在打造“一帶一路”區塊鏈合作新樣板。

  記者5日從2020迪拜世博局獲悉,上海阿特拉斯資本日前宣布將在迪拜建設15000多平方米的區塊鏈園區。預計園區將吸引一批採用區塊鏈最新技術的企業並為之提供協作空間及符合全球標準的專業技能。據2020年迪拜世博局高級副總裁馬爾江·法萊多尼透露,這一合作將吸引來自旅行、物流和運輸、教育、建築等各大行業公司以及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加速器。隨著更多創新技術問世,園區將來有機會創建數字貨幣和官方區塊鏈錢包。

  據悉,目前阿聯酋已啟動區塊鏈2021戰略,旨在通過區塊鏈技術賦能迪拜酋長國政府到2020年實現迪拜50%政務服務上鏈,2021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無紙化辦公城市。就在本月4日,作為著名國際自貿港的迪拜與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攜手,共同發布“鏈上海南 鏈上迪拜”戰略合作。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主要貿易中心,“一帶一路”倡議正加快推動阿聯酋發展為戰略物流樞紐。目前約70%的中國出口産品經阿聯酋轉口至海灣合作委員會國家、印度和北非市場。隨著阿聯酋對中國公民發放落地簽證,中國遊客數量顯著增加。今年前8個月,迪拜接待中國遊客達65萬人次。預計在為期6個月的2020年世博會期間,兩國商務交流和旅遊人數將進一步上升,包括區塊鏈在內的經濟貿易合作將再登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