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2019-12-05 18:5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吳剛)中國彩燈節4日在莫斯科索科爾尼基公園開幕,為寒冷漫長的莫斯科冬夜帶來浪漫而獨特的中國文化體驗。

  本次彩燈節展出了來自中國四川省自貢市的45組近4500件彩燈作品。彩燈節將持續至2020年2月23日。

  中國駐俄大使館公使范先榮説,中國彩燈節舉辦期間恰逢俄羅斯新年和中國春節,寄托了人們對新的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祝願。今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彩燈節為俄羅斯人民提供了一次近距離了解中國文化的難得機會。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克裏沃諾索夫説,彩燈在中國有悠久歷史,是好運與幸福的代表,希望中國彩燈節成為兩國人民加深友誼的紐帶和契機。

  活動主辦方自貢海天文化公司負責人説,彩燈節除展出中國傳統彩燈外,還特別設計添加了俄羅斯元素的彩燈,比如普希金童話故事中的漁夫和金魚、俄羅斯聖誕老人、雪姑娘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