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副總統莫朗:巴中合作成果豐碩 潛力巨大
2019-12-05 13:0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4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與巴西應用經濟研究所4日在巴西利亞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巴西副總統莫朗在簽署儀式上表示,巴西新政府上任11個月以來,巴中關係的戰略意義在諸多場合都得到充分展露,兩國合作成果豐碩,潛力巨大。

  莫朗説,2019年適逢巴中建交45周年,兩國高層互動頻繁,並簽署一係列合作協議。務實靈活、長遠目光和互利共贏等幾個因素,使得“巴中友誼之船”在21世紀變幻莫測的激流中安然前進。

  莫朗指出,巴西政府在兩國關係發展中將朝著3個方向努力。一是向中國出口附加值更高的産品,二是吸引並擴大中國在巴西重要領域的投資,三是加強兩國科技創新合作。巴西致力于同中國建立互信的雙邊關係,並創造出有利的政策環境,拓展並豐富兩國合作。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近一年來,在中巴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實現了全面深入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大量積極進展。在世界經濟遭遇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逆風的背景下,中巴攜手前進,共應挑戰。在經貿合作領域,雙方可以提高貿易便利化水準,拓寬投資合作領域,培育科技創新合作引擎。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曲維璽説,中國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拓展對外投資領域,而巴西政府也在推出新的結構改革和市場開放措施,積極吸引外資,中巴經貿合作迎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雙方智庫交流將為兩國經貿合作提供政策建議和智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1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