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聲明
2019-12-04 10: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4日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審議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對此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新疆是中國反恐、去極端化鬥爭的主戰場。一段時期,新疆深受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新疆設立的教培中心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學校,是為了幫助被暴恐極端思想“洗腦”的人員擺脫極端思想的束縛,增強法律意識,掌握生産和生活本領。自從新疆依法採取一係列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以來,已連續3年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案件,呈現出繁榮穩定、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這是中國對國際反恐事業的重要貢獻。美國通過這一法案是為恐怖主義張目,是在助紂為虐,是對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殺,是對國際反恐合作的嚴重破壞。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依法保護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萬各族人民的生存權、發展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4年來,經濟總量增加了80倍,僅2014年以來就有近300萬貧困人口脫貧。新疆目前有28000多處宗教場所,其中包括24000余座清真寺,平均530位穆斯林民眾就擁有一座清真寺。新疆依法採取的一係列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正是為了維護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權。美國對此視而不見,反而對中國指手畫腳,同時卻在世界不少國家挑起戰端、造成平民傷亡,在國內大搞種族歧視。美國這一法案罔顧事實、黑白不分,是在搞雙重標準,是打著維護人權的幌子,行破壞新疆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之實。

  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緊密團結,任何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注定都不會得逞。美方應明辨是非,認清事實,立即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以維護中美關係大局為重,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共同加強國際反恐合作,維護世界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連結: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談話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

  國家反恐辦主任劉躍進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答記者問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依法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和發展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聲明

  堅決維護新疆安定祥和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嚴正聲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聲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0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