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
2019-12-04 10:5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4日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惡毒攻擊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歪曲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無端指責中國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開展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刑法、刑事訴訟法、反恐怖主義法和宗教事務條例,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辦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等法律法規設立和實施的。新疆教培中心的設立和實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條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這是對廣大人民人權的最好保護,也是對國際反恐事業的重大貢獻。

  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是人類社會的公敵。反恐、去極端化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事實證明,中方有關舉措是有效的,新疆治安狀況明顯好轉,已連續三年未發生暴恐案件。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美國國會不但對新疆依法依規打擊恐怖主義、保護人權的努力視而不見,對新疆當前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的大好局面視而不見,反而捏造事實、詆毀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正義之舉。這是在反恐問題上典型的雙重標準,其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暴露無遺。

  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強烈敦促美國國會摒棄政治偏見,放棄對中方施壓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方的無端指責,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為中美關係發展和雙方在反恐問題上的合作設置障礙。

  相關連結: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談話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聲明

  國家反恐辦主任劉躍進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答記者問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依法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和發展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聲明

  堅決維護新疆安定祥和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嚴正聲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0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