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魯哈尼表示伊朗已準備好與沙特實現關係正常化 
2019-12-04 05:0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2月3日電(記者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3日表示,伊朗已準備好與沙特阿拉伯實現雙邊關係正常化。

  據伊朗總統府發表的聲明,魯哈尼當天在德黑蘭會見到訪的阿曼外交事務主管大臣阿拉維時表示,伊朗認為與沙特恢復雙邊關係不存在問題。

  魯哈尼還呼吁中東地區所有國家團結一致,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共同抵禦外來干涉,實現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的安全。他表示,伊朗與沙特需要化解爭端,加強合作。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為由處死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葉派宗教人士奈米爾,引發伊朗國內什葉派民眾強烈抗議。當晚,伊朗示威者衝擊沙特駐伊朗使領館。2016年1月3日,沙特宣布與伊朗斷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