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魯哈尼敦促歐美努力解決葉門衝突  
2019-12-03 23: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2月3日電(記者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3日敦促歐洲國家和美國共同努力,盡早解決葉門衝突。

  根據伊朗總統府發表的聲明,魯哈尼當天在德黑蘭會見到訪的阿曼外交事務主管大臣阿拉維時表示,在葉門衝突中沒有贏家,衝突帶來的只有破壞、死亡、仇恨和對該國領土完整的威脅。

  魯哈尼説,歐洲國家和美國只顧一己之私,對葉門恢復和平毫無興趣。“這樣它們就能以戰爭為借口向某些國家出售武器。”

  聲明説,阿拉維在會見中對葉門局勢持“樂觀”態度。他表示,伊朗不遺余力幫助葉門恢復和平,相信葉門危機定會得以解決。

  據聯合國統計,自2015年起,超過9200人在葉門戰火中喪生,另有約2200人死于霍亂。目前,2220萬葉門人依靠不同形式援助維持生計,佔葉門總人口四分之三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