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總理因處理國企勞資糾紛不力引咎辭職
2019-12-03 23:0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3日電(記者徐謙 李驥志)因處理國有企業芬蘭郵政公司勞資糾紛事件不力,芬蘭總理安蒂·林內3日在赫爾辛基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並表示已將辭呈提交給總統尼尼斯托。

  林內領導的本屆政府也將集體辭職。尼尼斯托當天接受了林內的辭呈,並要求本屆政府以“臨時代理人”的身份繼續處理例行事務,直至聯合政府重組完成。

  身為芬蘭社會民主黨主席的林內擔任總理職務僅6個月。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本屆政府制定的施政規劃非常出色,由何人擔任總理是一個次要問題。“如果我作為總理威脅到了(政府規劃的實施),我將放棄(這一職位)。”

  今年9月,芬蘭郵政公司宣布降低700多名包裹分揀工人的工資待遇。自11月11日起,芬蘭郵政工會開始舉行有近萬人參加的大規模罷工,並引發其他行業工人的支援性罷工浪潮。經過兩周多的艱難勞資談判,罷工最終以資方妥協告終。

  此後,反對黨以處理國有企業勞資糾紛不力為由,紛紛要求總理辭職。12月2日,內閣合作黨派之一的中間黨也公開表示對林內失去信任。

  由社民黨、中間黨、綠色聯盟、左翼聯盟和瑞典族人民黨組成的五黨聯合政府將于4日面臨議會的信任投票。如果信任投票通過,現任內閣在改組後將繼續任職,否則芬蘭將重新舉行議會選舉,産生新一屆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