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就所涉貪腐指控出庭自辯
2019-12-03 21:1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2月3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所涉“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案件3日進入辯方辯護階段,納吉布當天出庭自辯。

  納吉布的主要辯護律師沙菲·阿卜杜拉在當天的庭審開始後表示,辯方團隊將證明納吉布沒有侵佔SRC國際的資金,檢方指控中涉及的款項是在納吉布不知情的情況下轉入他的賬戶的。

  納吉布為庭審準備了243頁的證詞。他當天在庭審時解釋了“一馬公司”成立的緣由。納吉布表示,“一馬公司”的前身是馬來西亞丁加奴州州政府設立的投資基金,由于這一投資基金出現資金問題,聯邦政府出面接手並在此基礎上成立“一馬公司”。

  納吉布2009年擔任總理後設立名為“一馬公司”的國家投資基金。檢方指認納吉布在涉及“一馬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交易中牟利4200萬林吉特(約合7100萬元人民幣),對他提出3項背信、3項洗錢和1項濫用權力的指控。

  今年11月,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裁定,檢方為SRC國際案件相關的7項指控提供了有力證據,案件將進入辯方辯護階段。

  納吉布去年7月首次受到指控,現階段所受指控已累計超過40項,但他均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