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呼吁澳方理性看待中國和中澳關係
2019-12-03 11:1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12月3日電(記者郭陽)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2日在悉尼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商務論壇期間,呼吁澳方以理性健康的心態看待中國和中澳關係。

  顧小傑説,最近澳大利亞個別媒體和人士熱衷炒作所謂“中國間諜案”、渲染所謂“中國滲透論”。這些説法毫無事實依據,極其不負責任,已經對中澳關係的輿論氛圍和雙方合作勢頭形成了幹擾和損害。

  他表示,中國一貫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同包括澳在內的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中方從來沒有、也從來不感興趣去干涉別國內政。

  顧小傑説,澳方有關媒體和人士應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尊重客觀事實,以理性健康的心態看待中國和中澳關係。

  他還表示,希望澳政府及時發聲澄清不實之詞,為促進中澳之間的互信和合作多做一些“加法”。這有利于中澳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也符合澳自身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呼吁澳方理性看待中國和中澳關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