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魯蓬當選模里西斯總統
2019-12-03 05:2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2月2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國民議會2日通過總理賈格納特提名的新總統人選,普裏特維拉傑辛格·魯蓬當選模里西斯總統。

  魯蓬當天在總統就職儀式後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將竭盡全力促進和鞏固模里西斯的民主與民族團結。

  11月26日,模里西斯代總統沃亞普裏宣布辭職。根據模里西斯憲法,新任總統和副總統人選由總理提名並交由國民議會投票表決。

  魯蓬曾在模里西斯政府和國民議會任職。在模里西斯上屆政府中,魯蓬任藝術與文化部長。

  模里西斯是議會共和制國家,總理由議會多數黨領袖擔任,掌握國家行政權,總統為禮儀性國家元首。

  11月8日,模里西斯選舉委員會公布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結果,“模里西斯人聯盟”贏得國民議會過半數席位,其領導人賈格納特出任新一屆政府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