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議會呼吁總統解散議會並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2019-12-03 01:0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2月2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阿塞拜疆國民議會2日通過決議,呼吁阿總統盡快解散議會並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據阿塞拜疆通訊社報道,在當天舉行的議會全體會議上,來自執政黨新阿塞拜疆黨的議員提出決議草案,認為阿塞拜疆正在進行各項改革,立法機構也必須改革,因此呼吁總統解散議會並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經過表決,阿塞拜疆議會以過半數的99票讚成通過這項決議。

  11月28日,新阿塞拜疆黨政治委員會宣布支援解散議會並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阿塞拜疆憲法規定,阿議會實行一院制,是阿最高立法機關,稱為“國民議會”,由125名議員組成,任期5年。上屆國民議會于2015年11月選舉産生,新阿塞拜疆黨贏得議會多數席位。(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