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身為人母遭禁賽 烏克蘭模特狀告“世界小姐”主辦方
2019-12-02 07: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烏克蘭模特、選美冠軍韋羅妮卡·迪杜森科在英國倫敦起訴“世界小姐”主辦方,稱這項選美賽事禁止已婚已育女性參賽違反相關法律規定。

  據英國《泰晤士報》11月30日報道,現年24歲的迪杜森科離過婚且育有一名5歲男孩。她因此在去年奪得“烏克蘭小姐”桂冠4天後被剝奪“烏克蘭小姐”稱號、責令歸還獎金,並被取消代表烏克蘭參加“世界小姐”選美比賽的資格。

  “世界小姐”和“烏克蘭小姐”比賽規則明確規定,已婚或已育女性不得參賽或保有冠軍稱號。

  迪杜森科稱,這項規定違反英國2010年通過的《平等法案》,要求比賽主辦方修改這一“過時”參賽規則。她説:“被取消參賽資格真令我羞辱,我不相信當今他們還在做這樣的事情。”她同時在社交媒體發起主題為“有權做母親”的請願活動。

  迪杜森科知道自己不符合參賽規則,但稱在賽事組織者勸説下報名“烏克蘭小姐”選美比賽。

  “世界小姐”選美比賽1951年創立以來,一直禁止已婚或已育女性參賽。賽事主辦方目前未對迪杜森科的訴訟發表評論。今年的“世界小姐”選美比賽定于12月14日在倫敦舉行。(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7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