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進博會商務論壇在悉尼舉行
2019-12-02 21:4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2日電(記者郭陽)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商務論壇2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近百名政商代表參加論壇,多家澳大利亞企業現場簽約參展。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董事長孫成海在論壇上説,近一個月前,第二屆進博會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和廣泛讚譽。在第二屆進博會上,澳大利亞共有148家企業參展,較首屆增長27.59%;展覽面積達到14316平方米,較首屆增長37.77%。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説,中澳自貿協定實施以來,澳礦産、水果、葡萄酒等傳統産品對華出口持續擴大,教育、金融、旅遊等服務業對華出口快速增長。希望澳方抓住進博會帶來的機遇,推動更多有競爭力、高附加值的商品和服務進入中國市場,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為澳企業和民眾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新南威爾士州分會主席邁克爾·克利夫頓説,進博會規模巨大,為企業接觸中國各地的買家和消費者提供了機會。

  論壇現場,澳大利亞企業和機構代表分享了在第二屆進博會上的見聞,活曼特藥業集團等幾家澳企現場簽約參加第三屆進博會。

  本次商務論壇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和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共同主辦。澳大利亞貿易投資委員會、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澳大利亞中國總商會和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