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內閣批準“專利審查高速路”計劃
2019-12-02 20:3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2日電 印度內閣日前批準印度專利局提出的“專利審查高速路”計劃,旨在加強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專利機構的合作,提高專利審查效率,同時幫助印度發明者加快在海外獲得專利的進程。

  據印度媒體報道,該計劃提出,只要專利申請在一個國家的專利機構獲得批準,就可以在合作方專利機構中申請快速處理。這可帶來多方面好處,如幫助專利機構減少處理專利申請的時間,提高專利申請檢索和審查的效率,幫助企業和發明者在海外更加快捷地獲得專利等。

  該計劃首先將以印度專利局與日本相應機構“日本特許廳”之間的合作作為試點,未來進一步擴大覆蓋范圍。在為期三年的試點項目中,印度專利局可接收的專利申請主要集中在電氣、電子、電腦科學、信息技術等領域,而日本特許廳可接收任何領域的專利申請。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世界各國專利機構收到的專利申請數量顯著增長,在多個國家申請相同專利的需求也不斷增加,這使得各國專利機構需要加強合作、提高效率。印度媒體説,建立“專利審查高速路”正是加強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