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
2019-12-02 17: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

  12月2日,在寮國首都萬象,負責中老鐵路建設和運營的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道金達(中)在首焊儀式上發言。 12月2日是寮國國慶節。當天,中老鐵路首根500米鋼軌在位于寮國首都萬象的中鐵二局焊軌基地完成焊接“出爐”,標誌著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為中老鐵路全線軌道鋪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華社發(凱喬攝)

  新華社萬象12月2日電(記者章建華)12月2日是寮國國慶節。當天,中老鐵路首根500米鋼軌在位于寮國首都萬象的中鐵二局焊軌基地完成焊接“出爐”,標誌著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為中老鐵路全線軌道鋪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負責中老鐵路建設和運營的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道金達在首焊儀式上説,在寮國建國44周年的喜慶日子迎來老中鐵路項目第一條長軌,他代表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代表寮國人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

(國際)(3)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

  12月2日,在寮國首都萬象,工人在焊軌基地現場工作。 12月2日是寮國國慶節。當天,中老鐵路首根500米鋼軌在位于寮國首都萬象的中鐵二局焊軌基地完成焊接“出爐”,標誌著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為中老鐵路全線軌道鋪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華社發(凱喬攝)

  中鐵二局中老鐵路焊軌基地佔地面積約136畝,承擔了中老鐵路全線鋼軌的焊接任務。中老鐵路鋪軌項目部經理胡彬説:“自5月16日正式破土動工以來,焊軌基地的幹部職工們克服雨季建場和設備進場晚的困難,不分晝夜工作,在工期內完成建場、設備安裝調試到位,保證施工生産順利進行。”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該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國際)(6)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

  這是12月2日在寮國首都萬象拍攝的焊軌基地現場。 12月2日是寮國國慶節。當天,中老鐵路首根500米鋼軌在位于寮國首都萬象的中鐵二局焊軌基地完成焊接“出爐”,標誌著中老鐵路焊軌基地正式投入生産,為中老鐵路全線軌道鋪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華社發(凱喬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9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