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持續蔓延
2019-12-02 17:0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12月2日電(記者張永興)阿皮亞消息: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的麻疹疫情連日來持續加劇。薩摩亞政府2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該國出現198例新增病例和5例死亡病例,政府正全力開展疫苗接種等防疫工作。

  薩摩亞政府2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該國衛生部最新統計顯示,10月中旬以來,該國已出現3728例麻疹病例,目前仍住院接受治療的麻疹患者總數為183人,大部分為兒童。此次疫情中,已有53人死亡,其中48人為4歲以下兒童。

  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2日發表講話,號召所有薩摩亞人攜手努力,共同應對麻疹疫情。他還宣布薩摩亞政府及部分公共服務部門在5日與6日關閉兩天,以配合目前的麻疹疫苗接種工作。

  因麻疹疫情嚴重,薩摩亞已于11月15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命令學校停課並禁止兒童參加公眾集會,全力開展防疫工作。

  除薩摩亞外,南太平洋的斐濟、東加等地也出現了麻疹疫情。斐濟目前已確診15例麻疹病例,政府進口了大量麻疹疫苗並呼吁民眾盡快接種。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致人死亡。目前尚無治療麻疹的特效藥,預防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