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國民議會批準總理辭職
2019-12-01 21:5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1日電(記者白平)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拉克國民議會1日在特別會議上投票批準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辭職。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援引國民議會議長穆罕默德·哈布希的話説,議會將根據伊拉克憲法第76條通知總統提名新總理候選人。

  議會批準阿卜杜勒-邁赫迪辭職後,現政府將成為看守政府,總理和各部部長暫時留任直至組建新政府。總統在議會最大黨團中提名新總理候選人,該候選人在任職30日內完成組閣,並提交議會批準。

  阿卜杜勒-邁赫迪曾于11月29日表示,他將向國民議會遞交辭呈,以回應伊拉克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西斯塔尼的呼吁和示威者的要求。11月30日,阿卜杜勒-邁赫迪正式向伊國民議會遞交辭呈。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0月31日宣布,當局正著手制定新選舉法並改組選舉委員會,待相關工作完成後,他將批準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