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與歐盟就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舉行對話
2019-11-30 12: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29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政府與歐盟代表團29日就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舉行第二次對話。雙方共同譴責美國長期對古巴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

  古巴外交部多邊事務和國際法司司長魯道夫·雷耶斯表示,討論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對古巴非常重要。他揭批美國長期對古巴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以及近期通過允許實施“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等方式加緊對古制裁力度。他指出,美國政府的行為對許多在古巴運營的歐洲企業産生負面影響,而歐盟則採取積極措施保護成員國及相關企業與個人利益。

  歐洲對外行動服務局分管墨西哥、中美洲與加勒比地區的負責人卡特婭·阿夫赫爾特表示,美國對古巴的制裁行為嚴重損害古巴經濟發展,影響歐盟與古巴的經貿關係,並將與古巴合法開展業務的歐洲國家和企業置于危險境地,歐盟譴責美國不斷加緊對古巴實施制裁。

  古巴與歐盟的單方面強制措施對話是在雙邊“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框架下進行的。2016年12月,歐盟與古巴簽署“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2017年11月,“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正式生效。去年11月,古巴與歐盟就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進行首次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