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型畫冊《中國-新長徵》西裏爾蒙古文版在蒙古國發行
2019-11-29 18:2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11月29日電(蘇力雅)大型畫冊《中國-新長徵》西裏爾蒙古文版29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發行儀式,蒙古國和平友好組織主席扎格德扎布、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及青島出版集團董事長王為達等出席。

  《中國-新長徵》由青島出版社出版,記載了中外記者和攝影師重返長徵路,記錄和報道以改革開放為起點的新長徵,以圖文方式介紹改革開放以來當地人民在經濟文化建設、環境改造和人民生活水準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邢海明説,今年是中蒙兩國建交70周年,作為係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新長徵》西裏爾蒙古文版的出版為蒙古國讀者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和發展繁榮歷程打開了一扇窗。

  扎格德扎布説,這本大型畫冊的出版正逢其時。近年來,蒙中兩國人民友好關係不斷加深,蒙古國正在順利開展“發展之路”戰略同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各項對接工作。

  畫冊翻譯者、蒙古國著名漢學家其米德策耶教授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這本畫冊,讀者可認識和了解長徵以及一個蒸蒸日上的中國。

  當天,中方向蒙古國國家圖書館、蒙古國國立大學等捐贈了畫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大型畫冊《中國-新長徵》西裏爾蒙古文版在蒙古國發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9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