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比賽讓我學到實際工作經驗”——記黎巴嫩學生參加華為技能大賽
2019-11-29 14: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1月28日電 通訊:“比賽讓我學到實際工作經驗”——記黎巴嫩學生參加華為技能大賽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我希望能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我覺得這也是我的責任,因為我代表黎巴嫩。”27日晚,來自黎巴嫩大學電腦和通信工程專業的學生卡馬爾·甘杜爾在啟程前往中國前告訴新華社記者。

  甘杜爾將與校友卡裏姆·裏達和來自黎巴嫩美國科技大學電信專業的拉米·卡德裏一起組團,代表黎巴嫩參加月底在深圳舉行的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ICT)技能大賽中東區域決賽。

  這項技能大賽是由中國華為公司舉辦的一項資訊通信技術人才競技交流賽事,中東區域比賽自2017年開始,今年為第三屆。

  黎巴嫩電信部長穆罕默德·舒凱爾在今年9月的比賽啟動儀式上表示,感謝華為公司幫助黎巴嫩年輕人開啟美好前程、進入資訊與通信技術行業。

  華為公司在黎巴嫩的高管穆罕默德·沙拉拉介紹,這一賽事主要與黎巴嫩高校合作展開,“旨在為學生搭建起學校所學知識與實際工作經驗之間的橋梁,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和體驗真正的科技世界,更好地學以致用”。

  賽事以雲計算、人工智慧、移動網絡和大數據等最新資訊通信技術為競賽內容。沙拉拉説,共有來自黎巴嫩各高校的約200名學生報名參賽,初賽選出25人進入復賽,最終的前3名代表黎巴嫩隊參加區域決賽。

  包括黎巴嫩隊在內,中東區域決賽將有來自10個國家的13支隊伍參賽。

  甘杜爾在黎巴嫩的比賽中獲得第三名。“比賽不僅檢驗了我在學校所學知識,而且讓我增加了實際工作經驗,未來或許我會有機會進入華為工作。”甘杜爾告訴記者。

  “對于比賽的優勝者,華為公司在招聘員工時會優先考慮,”沙拉拉説,“即便沒有進入華為,他們在比賽中的表現也會引起獵頭公司關注,從而增加就業機會。”

  卡德裏説:“比賽很難,但的確是一次很棒的經歷。無論最終比賽輸或贏,與其他人同臺競技,我相信會學到很多。”

  在前兩屆中東區域決賽中,黎巴嫩隊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我們對這3名學生給予厚望,希望他們今年能重奪第一。”沙拉拉説。

  據了解,區域賽第一名可獲得3萬美元獎金。同時,區域賽前4名還將獲得參加全球總決賽資格。全球總決賽預計將在來自10多個區域的70余支隊伍之間展開角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