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前總理涉嫌貪腐被捕
2019-11-27 12:5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26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檢察院26日宣布,當天拘捕了涉嫌貪腐的前部長會議主席(總理)比利亞努埃瓦。

  檢方説,正在接受貪腐調查的比利亞努埃瓦涉嫌與調查他的兩名檢察官接觸,以尋求在調查過程中得到他們的幫助,因此檢察院以“販賣影響力”罪拘捕了比利亞努埃瓦。上述兩名涉案檢察官和一名秘魯企業家也同時被捕。

  根據檢方調查,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前秘魯分公司負責人供認,曾在2008年向時任聖馬丁省政府主席的比利亞努埃瓦行賄6萬美元,以換取該省的一個高速公路項目。

  比利亞努埃瓦于2013年和2018年兩次擔任秘魯部長會議主席。他今年3月辭去部長會議主席職務。

  巴西司法界2014年發起反腐敗調查“洗車行動”,牽出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為獲取政府工程項目合同行賄巴西和其他南美國家政界人士的醜聞。自2015年起,醜聞開始曝光,拉美國家多名政要卷入其中,遭到本國司法機構調查。秘魯近年頻繁曝出政府高級官員貪腐醜聞,5名前總統受到洗錢、受賄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8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