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裏裏宣布無意成為新總理人選
2019-11-27 06:0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1月26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看守政府總理薩阿德·哈裏裏26日説,他無意成為新總理人選。

  哈裏裏當天在聲明中表明這一立場。他同時呼吁總統米歇爾·奧恩盡快與議會磋商,任命新總理。

  近年來,黎巴嫩經濟狀況持續低迷,公共債務高企,失業率居高不下。10月17日以來,黎巴嫩多地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者要求政府辭職、組建新的技術專家型政府等。10月29日,總理哈裏裏宣布辭職。次日,奧恩接受哈裏裏辭呈,並要求其政府作為看守政府繼續履行職責,直至新政府組建。根據黎巴嫩憲法,總統要在與議會各派以及議長磋商後任命新總理,隨後由新總理組建政府。

  據黎巴嫩媒體報道,哈裏裏此前表示,如果他被提名總理,將組建純技術專家型政府。奧恩則主張,新政府應是技術加政治型。奧恩迄今尚未開始與議會磋商新總理人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