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民眾遊行集會抗議美國改變猶太人定居點政策
2019-11-27 05:1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巴勒斯坦民眾遊行集會抗議美國改變猶太人定居點政策

  11月2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納布盧斯,巴勒斯坦民眾向以色列士兵投擲石塊。 新華社發(尼達勒攝)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26日電(記者陳霖)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數千民眾26日舉行遊行集會,抗議美國政府近日改變政策,不再視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不符合國際法”。

  巴勒斯坦總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當天上午出席拉姆安拉市中心的集會並發表講話。他説,約旦河西岸是被占領土,只有巴勒斯坦人有權在這片土地上建立自己的國家。美方罔顧巴勒斯坦人民的意願,改變對猶太人定居點的立場,巴方對此堅決反對。

  當天中午,千余人的遊行隊伍從拉姆安拉市中心獅子廣場走向城北的以色列檢查站。人們高舉巴勒斯坦國旗,焚燒輪胎,並向檢查站投擲石塊,以色列士兵向抗議者開槍並投擲催淚彈。當地醫務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兩名抗議者在衝突中受傷。

(國際)(2)巴勒斯坦民眾遊行集會抗議美國改變猶太人定居點政策

  11月2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色列士兵爭執。 新華社發(馬蒙攝)

  除了拉姆安拉,伯利恒、希伯倫等約旦河西岸多個城市和村莊當天也發生抗議活動,抗議者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表示,美國政府不再視以色列位于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不符合國際法”。巴勒斯坦、約旦等國對此言論表示反對和譴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美國政策轉向表示遺憾,重申聯合國的有關立場沒有改變。

  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問題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後開始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國際社會認為所有的猶太人定居點都屬非法,並對中東實現和平構成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7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