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里西斯代總統沃亞普裏宣布辭職
2019-11-27 04:0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1月26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代總統沃亞普裏26日宣布辭職。根據模里西斯憲法,總統職務暫由最高法院院長埃迪·巴蘭西代理。

  沃亞普裏當天在位于莫卡市的總統府與總理賈格納特進行會面。會面後,沃亞普裏發表聲明宣布辭職,並表示這是他與賈格納特商議後達成的決定。

  沃亞普裏于2016年就任模里西斯副總統。2018年3月,時任模里西斯總統阿米娜·古裏布-法基姆宣布辭職,沃亞普裏代理總統職務。

  模里西斯是議會共和制國家,總理由議會多數黨領袖擔任,掌握國家行政權,總統為禮儀性國家元首。

  11月8日,模里西斯選舉委員會公布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投票結果,“模里西斯人聯盟”贏得國民議會過半數席位。根據模里西斯憲法,其領導人賈格納特出任新一屆政府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