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向美方展示“先鋒”高超音速導彈
2019-11-27 01:5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説,俄方于24日至26日期間向美方人員展示了“先鋒”高超音速導彈。

  俄羅斯媒體當天援引俄國防部的消息報道説,在俄美《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框架下,俄方在其境內向美方人員展示了“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俄方此次展示的目的是為了維持《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可行性與有效性。

  消息説,“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將于今年12月開始戰鬥值班。

  2018年3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發表國情咨文時介紹了“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今年2月,普京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已開始量産,按計劃俄戰略火箭軍將在今年建立第一個該型導彈團。

  據俄專家此前介紹,“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使用兩級火箭發動機,其彈頭能以20倍音速飛行,耐受2000攝氏度高溫,可“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防空及反導係統”,並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7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