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以心相交 播撒光明——記2019年中國雲南省赴寮國萬象“光明行”活動
2019-11-26 18:0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1月26日電 通訊:以心相交 播撒光明——記2019年中國雲南省赴寮國萬象“光明行”活動

  新華社記者章建華

  中國雲南省22日到26日在寮國首都萬象舉行“光明行”活動,來自中國雲南的醫務工作者在寮國國家眼科中心為94名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了手術。

  67歲的相連來自寮國西北部省份沙耶武裏省的博丹縣,聽聞“光明行”來到萬象,眼神不好的他專程乘車來做手術。記者25日遇到相連老人到眼科中心做術後復查,他對記者説,“現在能看得比較清楚了”。

  雙眼患有白內障的潘西大媽已經74歲,“我覺得這次手術做得很好,今早復查情況不錯,”她對記者説,“之前聽説中國‘光明行’活動要來,我很高興,就趕緊報名手術了。現在眼睛看得清清楚楚。”

  寮國衛生部辦公廳主任瑙·布達在項目啟動儀式上説,本次“光明行”活動為寮國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手術,為他們恢復光明,將為促進寮國人民視力健康、減少盲人數量作出積極貢獻。

  29歲的寮國國家眼科中心醫生坎奧在活動中負責篩選患者、進行初步檢查等工作。她説:“手術後效果很好,他們(中國醫生)運用了高科技進行手術,我替寮國患者高興。”她告訴記者,在寮國,白內障手術的費用較高,“免費手術為患者解決了很多問題”。

  此次活動由中國雲南民間國際友好交流基金會主辦,醫療隊由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護人員組成。白內障手術所需的藥品耗材等均由基金會捐贈。

  基金會副秘書長劉澤慧22日在項目啟動儀式上説:“以心相交,成其久遠,唯有民心相通,才能奠定兩國交往堅實的社會與民意基礎。我們開展的‘光明行’活動,正是圍繞民心相通施行的重要舉措。”

  中國雲南民間國際友好交流基金會2013年11月成立,以“傳遞光明、傳遞友誼、傳遞愛心、傳遞親情”為宗旨,此前已在寮國萬象和瑯勃拉邦開展3次“光明行”活動,共為474名寮國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手術成功率達到百分之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