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特色商品展覽會在吉隆坡舉行
2019-11-25 17:5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1月25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由陜西省人民政府和馬來西亞中國商務理事會聯合主辦的2019“一帶一路”陜西特色商品展覽會25日在馬首都吉隆坡舉行,近百家陜西特色産品企業參展。

  本次展會的主題是“傳承絲路精神,共用發展機遇”,設有特色産品展區、工業品展區、文化展區、美食展區和馬來西亞展區,展出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展會將持續到27日。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開幕式上致辭説,2019年是中馬建交45周年,今年前十個月,中馬雙邊貿易額已突破千億美元大關。馬來西亞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中馬雙邊經貿合作必將繼續深化。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説,馬來西亞和陜西的聯繫源遠流長,在“一帶一路”倡議不斷落實的大背景下,雙方交流與合作將迎來更大發展。他説,陜西歷史久遠,旅遊資源豐富,是馬來西亞公民去中國旅行的熱門目的地之一。2020年是“中馬文化旅遊年”,歡迎更多陜西遊客來馬來西亞旅遊觀光。

  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説,陜西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近些年,陜西與馬來西亞文化經貿往來不斷深化,合作成果不斷邁上新臺階。他希望本次展會能為兩國企業搭建一個更廣闊的平臺,進一步擴大合作,攜手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7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