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臨時政府頒布新選舉法案
2019-11-25 10: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24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臨時總統珍尼娜·阿涅斯24日簽署並頒布了一項新選舉法案,以盡快舉行新的選舉,並承諾新選舉將是“幹凈、公正和透明的”。

  根據該法案,廢除今年10月20日舉行的大選結果;自該法案簽署之日起,立法大會將在20天內選舉新的最高選舉法院成員,最高選舉法院負責確定大選日期;最高選舉機構確定之後,必須在120天內舉行總統選舉;如果在第一輪投票中沒有獲勝者,必須在45天之內舉行第二輪投票;選舉産生新總統後,臨時政府在15天內將權力移交新政府。

  法案還特別規定,此前連續兩次任總統的玻利維亞人不得再次競選總統。因此,此前已辭去總統職務的莫拉萊斯將不能參加本屆總統選舉。

  阿涅斯在法案頒布儀式上説,臨時政府的目標是盡快舉行新的選舉,為此政府將繼續與各黨派和團體進行對話。

  前一天,玻利維亞參議院和眾議院已分別討論和通過了上述法案。在法案獲得通過之際,反對臨時政府的抗議者解除了道路封鎖,國內緊張局勢出現緩解跡象。據統計,自10月大選以來,持續騷亂已導致32人喪生、800多人受傷。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官方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可在第一輪選舉中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導致爆發大規模的全國性抗議活動和暴力流血事件。美洲國家組織11月10日公布的報告説,大選存在造假行為,建議玻利維亞重新舉行選舉。迫于各方壓力,莫拉萊斯隨後宣布辭職,並到墨西哥政治避難。時任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涅斯宣布就任臨時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7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