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口民調顯示約翰尼斯贏得羅馬尼亞總統選舉
2019-11-25 06: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4日電(記者林惠芬 陳進)羅馬尼亞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24日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國家自由黨支援的候選人、現任總統約翰尼斯贏得總統選舉。

  根據羅馬尼亞兩家權威民調機構在投票結束後公布的出口調查結果,約翰尼斯分別以66.5%和64.8%的得票率領先于社會民主黨主席、前總理登奇勒。

  11月24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現任總統約翰尼斯(前)在出口民調結果公布後發表講話。

  出口民調公布後,約翰尼斯在國家自由黨總部發表講話説,這是一個重要的勝利,是國家自由黨對社會民主黨的最重大勝利。他對參加投票的選民特別是海外選民表示感謝,並承諾將成為所有羅馬尼亞人的總統。

  羅馬尼亞第二輪總統選舉本土投票從當地時間24日7時開始,當晚9時結束,共有近4萬警力維持秩序。

  羅馬尼亞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本月10日舉行,共有14名候選人參加競選。在第一輪投票中,約翰尼斯以37.82%的得票率領先,登奇勒以22.26%的得票率位居第二。由于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根據羅馬尼亞選舉法,得票率前兩名的約翰尼斯和登奇勒進入第二輪角逐,屆時候選人只要獲得簡單多數票即可當選。

  羅馬尼亞總統任期5年。約翰尼斯在2014年11月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戰勝時任總理蓬塔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6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