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中巴經濟走廊媒體論壇在伊斯蘭堡舉行
2019-11-23 11:1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1月23日電(記者李浩 劉天)由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和巴基斯坦巴中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中巴經濟走廊媒體論壇22日在伊斯蘭堡舉行,中巴兩國約150名媒體人士和政府官員出席,就兩國媒體進一步深化合作,客觀、公正報道走廊建設展開探討。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巴媒體合作的積極作用,鼓勵兩國媒體再接再厲,繼續為走廊建設營造良好氛圍。他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帶給巴基斯坦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有目共睹,得到中巴兩國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和衷心擁護。美方針對走廊建設的抹黑言論根本站不住腳。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賽義德在論壇上表示,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改變了巴基斯坦國家形象,為巴基斯坦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一些基于主觀臆斷的噪音在事實面前不攻自破,基于事實的報道必然勝過虛假宣傳。

  與會中方媒體人士表示,中巴兩國媒體應當成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講述主體,堅守真實、客觀、公正的報道理念,準確把握走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時代價值,講好走廊故事,推進兩國媒體務實合作,加深兩國民眾民心相通。

  與會巴方媒體人士表示,巴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援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這已成為巴跨黨派、跨地區、跨階層共識,絕不會受到外界幹擾。媒體合作是中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期待巴中兩國媒體進一步加強合作,不斷豐富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將新時期巴中友誼提升到新水準。

  中巴經濟走廊媒體論壇于2015年首次召開,旨在加深兩國媒體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