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人士表示國際社會應共建創新經濟共用創新成果
2019-11-23 00:3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為期兩天的創新經濟論壇22日在北京閉幕。關注論壇舉行的多國人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銳意創新成就顯著,國際社會面對日益突出的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應共建創新經濟,共用創新成果,推動全球化良性發展。

  “俄羅斯之聲”電臺亞洲問題專家亞歷山大·澤連科夫説,在世界面臨重大變局、新工業革命時代即將到來背景下,經濟、科技領域創新至關重要,其成果應通過適當渠道實現全球共用。近年來,中國在創新方面付出巨大努力,成就顯著。但是,中國無意獨享發展成果,堅決反對保護主義,推動共建合作、創新、共用的世界經濟,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

  薩爾瓦多國家電視臺臺長胡利奧·比亞格蘭説,中國提出將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以應對當今産業變革及高速發展節奏,並主張以開放、真誠、團結方式與其他國家展開合作,以共贏的觀念與其他國家分享發展成果,推動各國在全球化進程中發展進步。

  阿曼《祖國報》社長馬哈爾·哈吉表示,論壇堅持合作精神,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各國應秉承共建、共贏理念和平等、包容心態,開展全球性或地區性經濟合作和貿易往來。

  卡塔爾薩克控股集團公司副總裁阿卜杜拉赫曼·阿勒納賈爾説,創新不僅是一個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核心要素,更是社會、國家、民族進步發展的第一動力。對世界經濟未來發展而言,開放和創新尤為重要,面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各國應該攜手努力,打破各類限制開放創新的桎梏,為人才、技術交流提供平臺,使創新成果盡快轉化成生産力,使全球共用創新成果和經濟發展所帶來的紅利。

  印度發展中國家研究和資訊係統機構顧問蘇伯莫伊·巴塔查吉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當前,全球迎來新工業革命時代,誰能搶佔先機,就能在未來主導經濟走勢。國際社會應加強創新合作,提升創新水準,分享創新成果,打破制約創新要素流動的保護主義壁壘,共建開放創新經濟。

  英國牛津大學技術與管理髮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曉嵐説,通過國際創新合作,各國能在應對人類共同面臨挑戰方面一起努力,在推動全球共同繁榮發展方面一起受益。這是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等的有效途徑。中國作為快速發展的發展中國家,既具備承接來自發達國家高端創新的能力,又具備推廣適用于廣大發展中國家創新經驗的能力,相信能夠在國際創新合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韓國中央日報社CHINALAB公司首席執行官韓友德説,中國提出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用世界經濟的建議恰逢其時,對世界經濟意義重大。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説,中國在多個領域不斷進行技術創新,成果顯著,使中國發展成為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國家,為自身和世界的發展都注入了動力。中國經濟高品質的發展為其他國家樹立起很好的榜樣,其發展理念也為全球發展和治理提供了智慧。(參與記者:吳昊、楊海若、陳晨、朱晟、郭丹、耿學鵬、田明、涂一帆、楊元勇、葉在琪、趙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6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