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愛潑斯坦醜聞 英國安德魯王子暫停履行王室公務
2019-11-22 07:2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安德魯王子20日宣布,鑒于他與已故美國億萬富翁傑弗裏·愛潑斯坦先前的關聯造成不良影響,他決定今後一段時間暫停履行王室公務。

  【暫停公務】

  安德魯經由白金漢宮發表聲明:“過去幾天,我明顯感到我先前與傑弗裏·愛潑斯坦的關聯已經嚴重幹擾王室事務。”

  英國廣播公司16日播出對安德魯的訪談。這是他首次就與愛潑斯坦的關聯接受媒體採訪。他否認與愛潑斯坦為他安排的未成年女子發生性關係,試圖劃清與愛潑斯坦的界限。

  然而,事與願違。曾擔任王室新聞秘書的迪基·阿比特認為,接受訪問原本是安德魯應對醜聞的危機公關,但它不僅沒有化解危機,反而制造出一場新危機。

  16日以來,英國傳統媒體和社交媒體持續批評或嘲諷安德魯受訪言論。愛潑斯坦性侵案的原告律師們則指責安德魯對受害人缺乏同情心。

  安德魯在聲明中説,他已請求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並得到允許,將在“可預見的未來”從公共職責中抽身。他同時提到,如有必要,自己願意配合執法部門完成調查。

  愛潑斯坦是美國億萬富翁,與西方諸多名流相識。他7月6日在美國新澤西州被捕,被控合謀拐賣和性侵未成年女性,但拒絕認罪。他8月10日在獄中死亡。

  【連遭質疑】

  安德魯受訪一事連日佔據英國媒體頭條,衝淡競選活動氛圍。英國議會11月6日解散,定于12月12日選舉。

  在19日一場電視辯論中,英國首相、保守黨黨首鮑裏斯·約翰遜和工黨黨首傑裏米·科爾賓談到安德魯王子醜聞。約翰遜説王室“無可指責”,科爾賓則説王室“需要一點改善”,還有問題沒有説清楚。

  在訪談中,安德魯試圖否認美國女子弗吉尼婭·朱弗雷對他所作指控。朱弗雷説曾與他在一家夜店熱舞、流汗,他説自己當時服用的藥物會抑制流汗;朱弗雷説某個晚上與他會面,他辯白説,那晚自己與女兒在一家比薩店用餐後就留在家中。

  訪談中,安德魯自稱1999年遇到愛潑斯坦。然而,安德魯的私人秘書2011年告訴英國《泰晤士報》,安德魯與愛潑斯坦在上世紀90年代初經人介紹相識。

  最近幾天,一些與安德魯有合作的企業、慈善團體宣布不再支援他參與的項目。英國電信公司通知一個公益項目,對方如果繼續把安德魯列為讚助人,那就不能繼續得到這家英國最大寬頻運營商的扶持。

  安德魯現年59歲,是伊麗莎白二世三子中的次子,王位第八順位繼承人。20日是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結婚72周年紀念日。她當天出席一場頒獎活動,沒有就安德魯一事發表評論。(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6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