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新內閣宣誓就職
2019-11-22 18:3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22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22日任命16名新內閣部長,新內閣當天在位于科倫坡的總統府秘書處宣誓就職。

  21日剛剛被任命為總理的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將兼任財政與經濟事務、政策發展、佛教事務、文化、水供應、城市發展與住房事務部部長。

  拉賈帕克薩在新內閣宣誓就職後通過社交媒體發布官方聲明説,期待與新內閣成員一道,為所有斯裏蘭卡人民服務。

  斯裏蘭卡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20日宣布辭職。他在辭職聲明中説,上周的總統選舉以自由、公正和獨立的方式舉行。“盡管我們擁有(議會)多數席位,但我們還是決定允許新總統組建自己的政府。”

  統一國民黨是斯裏蘭卡議會第一大黨,維克勒馬辛哈是統一國民黨黨魁。斯裏蘭卡11月16日舉行總統選舉,統一國民黨領導的新民主陣線總統候選人薩吉特·普雷馬達薩在選舉中失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64385